维西县司法局狠抓落实司法行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0 15:30:09

云发〔2013〕20号和迪发〔2014〕4号文件出台后,维西县司法局狠抓落实省州关于加强司法行政促进依法治省一系列重要部署,通过积极向上汇报争取,促成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司法行政促进依法治县的意见》,为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费保障逐年加大。《意见》的出台,对进一步加大经费保障力度提出了明确要求,即:在2013年原有项目经费81万元预算保障基础上,从2014年起至2017年每年从县财政安排3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补助普法教育、行政案件评查、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依法治理及法治县创建、司法行政执法办案信息化系统建设和年度创新试点等工作。

干警待遇逐年提高。《意见》的出台,对进一步提高干警待遇提出了明确要求,即:按照州、县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逐步将局机关内设科室高配为副科级,并不断配齐配强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

内设机构不断健全。《意见》的出台,对建立健全内设机构提出了明确要求,即:在县司法局设立社区矫正心理咨询室,配备2名心理咨询辅导员,10个乡(镇)建立心理矫治场所,每个乡(镇)配备1名心理咨询辅导员;在县、乡(镇)两级分别设立社区矫正大队、中队,使社区矫正工作更趋规范。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