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司法局抓好案件质量评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0 15:32:29

迪庆州司法局根据云南省司法厅【2014】82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援助案件、人民调解案件质量的监督管理,配合省司法厅下派的案卷评查工作组,扎实开展了质量评查活动,不断推动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创新发展。

此次评查,案卷评查工作组对我州的30个司法所、30个法律服务所、8家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援助中心已结案归档的案卷进行了评查。工作组采取抽查的方式,对2011—2014年办理的人民调解案件中50件进行抽查;对8家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援助中心所办理的代理诉讼辩护案件和法律援助案件的32件进行了抽查。评查组细致查阅案卷,对案卷材料、文书规范、适用法律、装订整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项评查,肯定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建议。经过全面严格的评查反馈,清晰列明案卷的受案登记、结案装卷、评查归档等情况,对今后办案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按照办案优劣选择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

通过这次案件质量评查,及时发现了我州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全州司法行政系统的案卷进一步的规范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