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召开“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1 10:05:02

1月20日,迪庆州召开“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州专题教育活动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

迪庆州委书记、州委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訚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强化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迪庆各级党员干部完成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三大历史责任”的必然要求,是完成目前重点工作任务的迫切需要。对照省委纪恒书记提出的10个方面的问题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迪庆州党员干部存在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忠诚不够、干净不够、担当不够等9个方面的问题。

他强调,空喊口号不敢担当、作风漂浮的背后更是政治品质问题。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要对照迪庆州查摆出来的9个方面的问题和纪恒书记提出的全省10个方面问题,认真对照反省,高度警觉,不搞讳疾忌医、直面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对这些问题进行开刀割除,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和持久战。

他要求,要知行合一,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落实到具体生活工作中。要从“严”从“实”做人做事,用忠诚的信念强化岗位责任,用干净的行为履行岗位职责,用担当的魄力推动工作落实。要扭住关键,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抓牢抓实抓出成效。抓好思想建党这个根本,抓好召开民主生活会这个关键,突出专项整治这个重点,体现从严从实这个要求,达到解决问题这个目的。要加强领导,把专题教育放在重要位置予以全力推进。把专题教育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制定符合实际的实施方案,加强工作督查指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訚柏强调,对党忠诚必须是绝对地、毫无保留地忠诚,要对中央、省委、州委的安排部署指示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在困难面前敢于亮剑,在诱惑面前保持定力,要泰山压顶不弯腰,虽九死不悔。要敢于同破坏祖国统一、民族团结进步的人和事做坚决的斗争,努力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听党话,跟党走。要把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推动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州、“五位一体”工作,面对承担着的“三大历史责任”,要做到“心中有责”,要善于抓具体、具体抓,把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担负起责任,以良好的作风全面、圆满完成好“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千促”、梅里雪山文化年等具体工作,把活动成效体现在给群众实实在在的实惠上。

省委第十五巡回督导组组长张红苹到会指导并就开展好专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她指出,总的感到迪庆州委高度重视,围绕扎实开展专题教育,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省委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后,訚柏书记及时与我们联络沟通,共同研究专题教育启动有关工作,及时组建领导和工作机构,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及时研究制定迪庆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为开展好专题教育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她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专题教育的基本要求,深入学习提高认识,查找问题听取意见,扎实做好党性分析,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贯彻从严从实要求。

她要求,要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精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加强专题教育的舆论引导,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认真督导推动专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紧紧依靠(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

会议由迪庆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马文龙主持。省委第十五巡回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在迪庆州委报告厅设主会场,各县和开发区设分会场。州级领导,州委巡回督导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州属各单位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县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各县组织部组织科长,开发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中共迪庆州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