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5 15:05:11

第12期 

迪庆州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小组各责任单位按照各自单位职责,积极开展了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一、州旅发委工作开展情况

(一)201411016日,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出现了强降雪天气,境内道路积雪结冰。为确保旅行者人身安全,州旅游执法支队出动执法车辆1驾次,出动人员5人,对虎跳峡景区到香格里拉县沿线道路结冰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到虎跳峡景区进行岁末年初防火安全检查。

(二)由于降雪,我州境内部分路段出现了积雪结冰,为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迪庆州旅游安全检查点工作人员对进入安全检查点的旅游车辆、旅游团队进行安全检查的同时,要求司机做好车辆的防滑措施,控制车速谨慎驾驶,排除旅游安全隐患、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二、   州食药监局工作开展情况

(一)本周共对辖区内2家旅游购物店进行了日常监督检查及《旅游法》、《药品管理法》等有关法律的宣传。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在监督检查过程中二家中药材经营店均未发现有违法经营药品和中药材行为。

(二) 本周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67人次,共检查食品生产加工户34户次,食品经营户85户次,其中旅游景区周边8户次。在检查过程中,食药监执法人员对食品生产、餐饮、食品流通、保健食品等行业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未发现任何异常及违法行为。 

三、州质监局工作开展情况

为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行动部署,加大对全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近期,迪庆州质量技术监督局举办了2015年第一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班。共有17个单位的29名起重机司机、指挥操作人员参加了新取证培训。
    培训中,针对学员对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认知度不深等情况,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重点讲解了《特种设备安全法》、起重机司机安全技术及相关行业标准,此外,授课老师还分析了特种设备相关事故案例,讲解了事故应急预案。通过为期10天的理论和实践考核,29名学员全部取得了迪庆州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资格证。

四、开发区工作开展情况

工商局开发区分局根据《全国打私办关于迅速对疫区牛肉走私开展综合整治的通知》文件要求,决定近期在辖区内开展打击疫区牛肉走私专项行动。针对此次行动制定了行动方案、明确了行动重点,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全面清查。并做好对市场开办方的教育引导,督促其规范管理,对销售存储疫区牛肉及其他无合法进口证明肉类问题严重的市场和冷库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坚决取缔走私肉类集散地和营销场所。依据现有法律法规,严肃查处存储、销售疫区牛肉及其他无合法进口证明肉类行为。目前,此项专项整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已检查肉类经营户7户次,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

五、州公安局工作开展情况

当前,我州丽香高速公路、丽香铁路已正式开工建设,根据近年来我省高速公路建设模式的发展和我州旅游城市的实际情况,高速公路沿线和铁路沿线势必配套开展功能性旅游行业基础建设,为切实杜绝今后在高速公路和铁路沿线发生涉及旅游行业的不良事件和情况,州公安局积极行动,提前部署,于201515日、6日,迪庆州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长负责人率香格里拉县公安局相关人员深入丽香高速公路、丽香铁路施工现场、项目协调指挥部就前期施工筹备工作情况进行治安工作走访,同时积极围绕当前开展的旅游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行限期调研,并召集施工标段辖区派出所、项目协调指挥部、施工方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会上,张学东支队长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依法审批使用民用爆物品,强化监督指导工作力度,畅通协调沟通渠道,营造安全、有秩、和谐的施工环境。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