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9 11:03:17

这一年来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上,把学习教育贯穿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同时进行,把党政知识学习与卫生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把个人专题讲座与集体讨论相结合。根据单位自身的实际工作制定了较为详细合理的学习计划,职工集中学习超过6天,开展了书记带头的专题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四风之害》、先进典型教育片《焦裕禄》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这些学习、研讨,抓好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是建党、强党、兴党的生命线。从严治党必须要从思想抓起,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特别是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导致政治上的变质、精神上的贪婪、道德上的堕落、生活上的腐化。崇高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克服艰难困苦走到今天,并将继续阔步走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应认真学习思想理论,深入思考,融会贯通,明确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用精神文化理论思想和一心为民的信仰补好党逐渐流失的精神之“钙”,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做到知行合一,以思想建设这一苦口良药治党和国家腐败之顽疾。(香格里拉县卫生局 魏娟)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