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大安天下,就得治好郡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9 11:05:58

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与206名县委书记座谈交流,对县委书记们提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要求。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于中央大政方针的落实,而落实之要,就在于县。

有人把每天的工作比喻成“驴拉磨”。但笔者却不能苟同。驴在拉磨的过程中,它是没有指标、没有理想的,只是因害怕主人的鞭子才在一直地围着磨台转。但是,作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作为直接接触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县一级的党员领导干部,如果心中存下这样的想法,工作干一年、两年都是涛声依旧,像一潭死水一样没有起色,都是在重复以前的“故事”,那危害可就太大了。因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工作成效直接关系到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和地位,直接影响党的执政地位,因此,更不能把自己的工作等同于“驴拉磨”。

郡县治天下安。县一级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线阵地”,要实现这个梦想,求得天下大安,归根结底就是要这个“一线指挥部”跟上中央的节拍、踩准中央的鼓点,以坚定不变的信念、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开拓创新的意识贯彻落实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

(德钦县纪委 都吉卓玛)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