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助力创新驱动战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9 11:06:32

自2015年1月初国务院发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以来,便在全国上下引起了激烈的讨论。

本人以为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今天,推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正当时。通过此项改革,打破了以往养老金双轨制,进一步实现了社会公平,终结了以往机关事业人员退休后的特殊待遇。通过多缴多得的制度设定,使得宝贵的人才资源不再单一的向机关事业单位聚集,而是合理的向收入相对较高的新材料、新技术、信息技术业等创新型企业聚集。通过人才资源的合理流动,加之国家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我国创新型企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随着创新型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工作环境和员工收入势必不断改善和提高,从而进一步增强了此类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使更多的人才积极投身到国家的创新驱动战略中来,不断提高我国创新能力,形成我国特有的技术竞争优势。(迪庆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张波)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