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忠诚、干净、担当的行为新常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9 11:07:25

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这三句话是对好干部标准的高度概括,为我们加强新时期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忠诚,意味着党员干部要有过硬的政治素养。在工作中中,不仅要对党和国家保持着高度的忠贞与热爱,也要对人民群众绝对忠诚,时刻保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忱,关注国家事实与安危,了解群众的困难与苦楚,解决群众现存困难,时时以为国为民排忧解难的精神面貌于日常工作。

干净,意味着党员干部要有过硬的工作作风。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严于律己,自觉纠正不良作风,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只有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才能已己服人。同时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只有保持这种“干净”,才能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工作中的种种状况。

担当,意味着党员干部要有超强的责任心。干部队伍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并牢记自己的职责,做到恪尽职守,铁肩担道义。同时,担当不只是在急难险重的任务前,不畏惧、不退缩、勇往直前;担当还是一种更高的要求,要求我们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维护群众利益。

忠诚、干净、担当,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牢记于心,并将其贯穿于工作中,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条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作为座右铭,形成忠诚、干净、担当的行为新常态。(尼西乡人民政府 高世情)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