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好作风建设的“接力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9 11:17:27

1月5日下午,云南省召开“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书记李纪恒在会上对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这是我省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再一次专题部署作风建设工作的会议,是作风建设的一场“接力赛”。笔者认为,要跑好这场作风建设的“接力赛”,就要坚持实用主义,反对任何形式的形式主义。

要在专题教育活动中抓实干。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最容易出现以材料代替活动的不良作风,因此,要领导干部要有“三省吾身”的意识,要想一想如何才能达到总书记的要求,而不是思考用什么材料去应付活动。当然,材料也是活动的一部分,追求好的社会效应固然重要,但是虚而不实的搞材料,好的社会效应也长不了,就像没有源头的流水,注定会干涸。

要在专题教育活动中抓效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是习总书记对干部的谆谆告诫,指明了新形势下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其目的就是要把总书记的指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活动中,要将专题教育的内容与实际的干部考核任用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任用等相关制度,使专题教育活动真正有用,取得实效。

要在专题教育活动中抓监督。管理领导干部一半靠自觉,一半靠监督。保证专题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也离不开社会和相关部门的监督。要总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督导的经验成果,加大对专题教育的督导力度。同时,要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让领导干部置身于媒体、群众的视线里开展活动。(德钦县委编办  阿里姆)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