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9 11:17:53

1月5日,云南省深入开展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李纪恒在动员会上强调,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内化于心和外化于行,从哲学意义上讲,是“知”和“行”的问题。长期以来,在人们的思想观念中,总有一种“知易行难”的错觉。笔者认为,要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外化于行,关键还得内化于心。

只有内化于心,才能真知真懂。很多官员落马,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言行不一,说一套做一套。究其原因,就是没有把党的理论和廉政要求内化于心,而是简单地背得一些经典名言,并把这种囫囵吞枣式的背书作为真知真懂。在开展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要树立“知难行易”的理念,结合云南实际,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深刻内涵读懂吃透,把具体要求作为一切行动的 “指令信号”,真正做到内外于心。也只有这样,党员干部才可能对身上存在的顽疾进行彻底的大排查,大扫除,才能联系工作实际查找问题,才能伤筋动骨地革除自己的坏毛病。

只有内化于心,才会真信真用。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只有被党员干部信仰,警世箴言才能成为“护身符”。当然,也只有真正相信了,才可能去按照专题教育规定的各项内容进行党性锻炼。

只有内化于心,才会持之以恒。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而这个过程是艰难的,只有党员干部从心里真正的接受,才会去适应,去习惯,习惯了才会变自然。(德钦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阿茸卓玛)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