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和群众的距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9 11:22:58

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是党的性质和宗旨所决定的,同时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总目标。应该说,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取得了联系服务群众的初步成效,但离“让人民完全满意”还有一定的距离。

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领导带头,万事不愁。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必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全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四风”问题,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终的落脚点是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

要坚持深入基层一线。联系群众、服务群众,首先要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一线,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这就要求我们各级各地要坚持到基层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建立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和工作制度,无论是挂钩联系的机关干部,还是企业老板以及社会各界,都必须将深入基层一线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迪庆州财政局 和禹)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