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担当好服务群众的天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9 11:23:24

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每位党员干部的人生价值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能不能打胜仗,新中国的成立已经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人能不能搞建设搞发展,改革开放的推进也已经说明了,但是能不能在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下坚持住党的领导、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还需要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做出回答。”我们党抓作风建设,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都是为了回答好这个命题,解决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问题。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尽好为人民服务的天职。

南五里桥党支部在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过程中,通过拓宽党组织服务群众平台,创优党员服务群众体系,畅通党支部、党员与村民沟通渠道,引导党员亮出身份、延伸服务,使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成为解决农村问题,调处基层矛盾,构建和谐社会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南五里桥村党支部活动场所的建设,让党员先锋模范在这里得到了真正的体现落实,可令人遗憾的是,尽管越来越多的基层组织建设得到了明显增强,但个别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对这部分基层党组织的整治也成为了当前工作的重点。这就要求要其尽快实现从重管理向重服务的职能转变、从管理者向服务者的角色转变,要着力健全区域化、网格化、全覆盖的服务体系。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心往基层想,脚往基层走,做到工作深入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服务体现在基层,在同群众交往中增进对群众的感情,拉近同群众的距离,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担当好服务群众的天职。(香格里拉县上江乡  杨永刚)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