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反腐的有力句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9 11:27:56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又一只副国级“大老虎”落马,马年反腐的句号应该已经划下。因为即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有贪官落马,也无法超越令计划造成的轰动效应。令计划的哥哥——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落马的时间,与令计划“接受组织调查”的时间,整整相隔六个月零三天。之后,人们就注意到了在媒体上广为传播的“其弟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这样的字眼。由此,人们对他们兄弟之间曾经发生过什么,令计划与山西官场的腐败有什么关系等等产生疑问。而作为当事人,那么多年来干了什么,令计划自己应该清清楚楚,所以整整六个月的如坐针毡可想而知。其哥哥令政策落马后所带来的连锁反应,腐败重灾区山西所发生的一切,就如一把熊熊大火,一直烧得他不得安宁。但此时此刻的令计划,却只能眼睁睁看着这把大火越烧越旺。令计划知道,这把火烧得越旺,就离他的“死期”越来越近。但对这一切,他却无能为力,只能坐以待毙等着最后时刻的到来。“火”越烧越旺,但他却不得不在那里继续装模作样地“工作”。2014年10月24日,参加中央统战部会议;2014年12月12日,在全国政协主席会议上发言。此后才过了十天,接受组织调查。   

在全党和全国人民心里,一个敢于拿一切腐败分子开刀的政党、一个敢于剜除自己肌体上的脓疮的政党,是能够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一切困难压倒的政党,更是最有希望、最有前途、最能够给国家和人民带来希望、带来梦想、带来幸福的执政党。清除腐败,是人民的福音、清除腐败,是国家的福音,清除腐败,也是我们党的福音。而令计划的落马,正是他反其道而行之的结果,是他自以为反腐败不可能反到他头上的结果。马年反腐最有力的句号已经划上,周永康、苏荣、徐才厚、令计划和一批“老虎”的纷纷落马,已经成为历史。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反腐败的强音将不断响起。如果所有已经和正在伸手的“老虎”“苍蝇”,还不收敛,不收手,那么令计划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州委610办 杜几卓玛)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