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干净、担当”意味着什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9 11:28:27

忠诚,意味着政治过硬; 干净,意味着作风过硬;担当,意味着责任过硬。

"忠诚、干净、担当"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全党同志特别是好干部提出的一项新要求,也是衡量党的好干部的重要标准,涵盖了好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等各个方面,决定了领导干部更要把忠诚作为好干部的立身之本,把干净作为好干部的从政底线,把担当作为好干部的履职标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干净-好干部的从政底线。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好干部没有任何理由存在非分之想,贪额外之利,确保心要干净、口要干净、手要干净,方能守住从政底线。

 担当-好干部的履职标准。常言说,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依法治国,这说明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对好干部来说,责任无处不在、担当义不容辞,要有能担当、善担当、敢担当的意识。能担当,必须要有担当的本领。

忠诚-好干部的立身之本常言说:做人先做事,一个人无论成就多大的事业,人品永远是第一位的,而人品的第一位要素就是忠诚,这是好干部的首要素质。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思考,好干部要练好立身之本,做一名忠诚的好干部,应当从思想上、行动上、事业上来体现忠诚。(香格里拉县卫生局 魏娟)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