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要素”是干部平稳驶入“官道”的保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9 11:29:42

 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笔者认为,这“三要素”是对好干部标准的高度概括和朴素表达,更是干部在为官之道上平稳“行驶”的根本保证。

干部好比行驶在路的汽车,要保证车辆安全行驶,必须有好的底盘、车身和动力。否则,这辆车既跑不快,也跑不稳,还不安全。要让干部这辆车行驶安全,就得用忠诚铸“底盘”,干净做“车身”,担当变“动力”,让这辆车焕然一新,确保在为官之道、为民服务之路上跑得更安全平稳。

忠诚铸“底盘”。底盘是汽车的基础,基础好了,汽车开起来才稳。忠诚就是干部的底盘和基础。只有对党忠诚,才能保证干部在重大原则、是非问题面前不含糊,不动摇。一个干部没有忠诚,思想模糊,行为摇摆。用忠诚铸造底盘,就是要求每个干部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这样,我们的车会越开越稳。

干净做“车身”。干净的车身才能把汽车最好的、最完美的一面展示给大家。干部同样如此,只有干净了,才能在群众面前有个好形象。一辆车如果不干净,让灰尘遮住了本来面目,有谁还会喜欢呢?干部只有干净了,群众才能看到党的真面目,才能真正信任党的干部。

担当变“动力”。汽车的动力好不好,全靠发动机。干部的担当,就是干事的动力。干部遇事推诿,不敢担当,就如同车辆没有动力,上不了坡,爬不了坎。“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担当是干部这辆车子前进的动力,有动力才能攻坚克难,才能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德钦县委组织部  鲁茸祥巴)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