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5:突出依法治州,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08 11:04:37

强化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全面推行权力清单制度,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工作,加大地方性法规的实施力度;大力推进综合执法,不断提高执法和服务水平;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依法保障各族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六五”普法。

强化从严治政。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开展好“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教育,坚持不懈地推进作风建设,努力形成联系服务群众“新常态”;深入开展政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坚决治理“庸懒散”,“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加强公务员的教育管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依法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切实解决以权谋私、与民争利和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对公共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有重点的审计全覆盖;继续加强“三公”经费、会议费使用和楼堂馆所建设等方面监督管理,把更多资金用于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支出。

强化依法治理。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积极构建社会公共安全体系,健全预知、预判、预警工作机制,旗帜鲜明地开展反分裂斗争,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认真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全力推进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的步伐;深入开展寺院环境提升改善行动,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法制化、民主化、社会化管理;深化社会治安秩序整治行动,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严密防范和惩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拓宽和畅通群众信访诉求渠道,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利益诉求;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等公共安全监管;不断加强国防动员、民兵、预备役和人民防空工作,深入开展拥军优属和军民共建活动,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