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5:突出谋划布局,编制好“十三五”规划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08 11:05:39

把握规划编制总体要求。把握好中央和省委对经济新常态的要求,积极破解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矛盾和问题,切实提高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和约束力。正确把握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新的阶段性特征,努力编制一个适应时代要求、体现中央藏区发展战略精神、符合迪庆实际、反映群众意愿的“十三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更加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深入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前期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决定规划的质量。“十三五”时期是迪庆改革开放与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进程中非常关键的五年,要更加注重问题导向、系统分析和风险防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的发展实际和重点领域,选择若干重点课题,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大研究力度,提出切实可行的举措。

注重规划编制工作创新。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注重规划理念与方法创新,防止“百规一面”。做好规划内容与功能创新,突出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治理、基础设施、环境保护等政府应该管好的领域,确保规划编制不越位、不缺位。坚持开门搞规划,建立健全专家咨询论证制度,畅通社会公众参与规划编制的渠道。积极创新规划表现形式,使社会大众乐意看、看得懂。把握好规划立项、论证、审批、实施等环节,建立健全系统化、程序化、法制化的规划编制管理制度。三县一区要做好“三规合一”或“多规合一”规划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