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清风迎廉节 抓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12 11:58:14

春节临近,为促进沟通、融洽关系、增进感情,人们在相互往来、看望、拜访中请一下客、送一点礼本无可厚非,但在这一特殊的节日里,在那些礼尚往来的背后,一些别有用心之人打着“看望”、“感谢”、“关心”的旗号,送钱送物、请吃请喝却也是当下社会不正之风中一个不争的事实。这些别有用心之人以送钱送物、请吃请喝为名,行利用公权获取私利之实,如果我们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能在节日期间严格把握自己,就有可能被腐蚀。很多党员干部之所以走向堕落的深渊,往往就是从逢年过节收礼开始逐步演变、发展的。因此,加强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于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要增强反腐倡廉意识。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党坚决反对腐败的坚定信心,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守信念防线、道德防线、法纪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二要加强和改进作风。 大力提倡恪尽职守、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态度。   

三要严格执行廉洁纪律。要在节前组织认真学习《党章》、《廉政准则》,自觉遵守有关规定,自觉做到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更要带头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队伍,切实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家的人,尽好责任制。   

克己奉公是每一位国家干部的天职,廉洁自律是不变的诺言,言行一致方能心口如一,廉结不再只是两个普通的字眼,它应与职务朝夕相伴,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方无愧于那古老的称谓——青天。(迪庆州国土资源局  张黎英)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