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灰色心态” 回归“阳光心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12 12:04:27

2月5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学习小组”专栏刊发题为《政治规矩打破官场灰色心态》文章。文章认为,当前,官场存在的四种“灰色心态”,涉及:对反腐性质认识错误、反腐“负面效应”,对“为官责任”认识不清和官场“潜规则”。

讲政治规矩,就是要打破长期以来官场存在的一些“灰色心态”。 这些心态,有的已经被十八大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震慑、所涤荡,有些目前依然在官场上存在。

 “讲纪律,守规矩”,一直是共产党的优良作风,也是党赢得群众拥护的重要依靠,现如今更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讲纪律,守规矩”,不仅理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路,而且彰显了“拔利剑斩贪腐”新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认识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握好理想的航向,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要时刻看到自己身边的戒尺、头上高悬的利剑”,始终把纪律规矩意识放在心中,以“三严三实”要求自己,立言立行、亲力亲为、善始善终,努力破除官场心态,坚决捍卫法制尊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其在阳光下运行。(州委统战部 格桑春宗)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