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职人员如何过一个踏实、干净的“放心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12 12:17:02

早在元旦前夕,中央纪委就下发《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要求元旦、春节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公职人员如何过一个踏实、干净的“放心年”,笔者认为,既要管住自己的嘴,更要管住自己的手。

过年,这个中国人传承千年的传统节日,意味着阖家团圆、和谐美满。但是,也因为 “拜年”“吃年饭”等传统风俗,给一些腐败之风有了可乘之机。借着拜年的名头送礼收礼;借着吃年饭的名义吃请,奢侈浪费,这些都是公职人员应该坚决杜绝的。

“放心年”,意指过得安心舒服,放放心心。回家过年的国家公职人员,更要以身作则,时刻牢记身份,严防节日腐败。管住的“嘴”和“手”,不搞面子工程,不参与公款吃喝的场所,不收受与职务有关的送礼。这样,家人才不用为你操心、自己也不用提心吊胆,放心过一个圆满的春节。(德钦县城管局 和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