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担当 善于担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12 12:17:41

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并将“敢于担当”作为好干部的选拔标准。目前,我州正在开展以“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的专题教育活动,要求每个党员干部认真思考为何要敢于担当,如何善于担当等问题。

敢于担当,靠的是信念,尤其是在这场自上而下的改革中,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但是,目前部分领导干部担当精神弱化,计较个人得失,遇到矛盾绕道走,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倡导敢于担当的精神,这种担当是为事业、为人民、为社会,而不是为自己,每个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的责任,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善于担当,就要加强综合修养,不蹲增强政治定力,提升文化修养,力求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辨得清方向、扛得住压力。要始终相信和依靠群众,坚持以身作则深入到群众中去,为敢于担当提供强大力量支撑,要做到既有导向、又有底线,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将“敢于担当“作为好干部”五条标准之一,能够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干部得到重用,完善顶层队伍,营造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社会环境,领导干部要树立导向思维,抵制好人主义,使敢于担当和善于担当有机统一起来。(香格里拉县建塘镇 雷玉洁)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