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从严治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12 12:20:26

为什么要从严治党?在新的环境和条件下,党的纪律观念在一部分党员、干部包括一些领导干部中淡漠了,从而影响了党的思想统一、组织巩固和战斗力的提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对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了部署。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管理干部,既是对事业负责,也是对干部负责,同样也是对人民群众负责,在新的环境和条件下,很多干部在位而不作为,庸庸碌碌、贪图安逸甚至贪污受贿,腐化堕落。推进从严治党,对干部管得严一点,才是对干部最大的关心和爱护。

改革开放以来,因违反党纪政纪而受处分的干部越来越多,官职越来越高,这也是治党不得不严的一个重要原因。一些党员干部不知民情民意,不晓民忧民怨,贪污腐败,随着群众对领导干部的不信任,导致党员干部在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等工作上难度越来越大,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源泉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必须对作风之敝、行为之垢,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整治,为赢得广大群众的拥护和信任。

从严治党,最根本的就是全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做到严格按党章办事,按党内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章办事。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继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努力改进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使党的作风真正纯洁起来。(建塘镇  雷玉洁)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