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央一号文件展望2015年“三农”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12 12:19:39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研究部署在经济新常态下的2015年我国“三农”工作。文件再次指出必须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说明了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重视,彰显了党和国家解决“三农”问题的决心。文件从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大惠农政策力度、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和加强农村法治建设五个方面对2015年的“三农”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政府部门在“三农”工作中的责任,进一步明确加大对“三农”投入力度,在保留一系列惠农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部分试点型惠农政策的试点范围,让更多的农民兄弟受益。

通过对中央一号文件的解读,我们相信有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有各级政府部门的认真落实、有广大农民兄弟的努力奋斗,我国2015年的“三农”工作必将取得又一个新的胜利!(州政务局  张波)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