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的平凡又伟大的征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17:23:24

在十八大后各大老虎落马之际,一批心系群众的优秀党员干部也进入了人们的视线,怒江州委独龙江帮扶领导小组副组长、独龙族怒族自治县老县长高德荣就是其中一位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先进典型。

高老县长在扎根独龙江的几十年中,带领怒江人民在“解放”道路上大踏步向前,做了大量惠民工作。首先,作为土生土生的独龙江人,他意识到交通不便利已成为制约独龙江发展的一大桎梏,所以他始终重视道路建设,带领群众架桥修路,几乎参与了整个独龙江公路修建的过程。他说“多一段路、多一座桥,就能尽快连通山外发展的‘大动脉’,彻底改善交通条件,这是我和所有独龙族群众最大的心愿!”其次,他立志带领独龙族人民发家致富,并坚信独龙族人民能够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小康生活。“如何解决以后的花钱问题?总是吃低保也不是办法,老躺在政府的扶持下过日子更不是办法。我希望独龙族群众用勤劳双手建起‘绿色银行’,以后用钱都到山上取。”他根据独龙江自然气候特点,亲自带领群众在密林深处套种草果、花椒、重楼等,发展中蜂养殖等特色产业。再次,他知道独龙江在发展的大道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他将目光投向独龙江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他发动大家种植草果、重楼,支持有条件的农户从事旅游接待,为独龙族同胞今后的发展引路;他为独龙江的学校、医院、博物馆建设和事关民生的各种问题奔走呼吁,争取更多政策扶持;他不断地请来专家老师给农民群众培训授课,挨家挨户地去动员把孩子们送到学校读书成才,他的足迹几乎遍及独龙江沿岸的各个村落,因为心中的信念“我只想为独龙族群众发展进步多找点路子、多想点办法,让独龙族在小康路上永不掉队!”

从高老县长身上,我们看到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似乎很简单,只要实实在在解决群众之苦;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似乎又很难,为群众的吃饭穿衣操劳几十年如一日。放弃的是优裕的生活,可收获的是群众发自内心的笑容。

那些优秀的共产党员干部总是有很相像的地方,他们一样心系群众、充满干劲,他们一样怀揣梦想、扎根基层,他们一样不畏艰苦、真抓实干……他们像引路者,指引着共产党员应走的道路,顺着他们的目光,看到的是群众百姓,跟着他们的脚步,是平凡又伟大的征程。(州外事和商务局   谭洁)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