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计划不如办一件实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17:50:00

连日来,省内外各大主流媒体相继推出了关于高德荣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从多个角度阐释高德荣身上体现出来的时代精神。举国上下掀起了“向高德荣同志学习”的热潮,这体现了新时代对于干部提出的新要求。高德荣放弃了原本可以过的安逸生活,回到了生养自己的故土,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他始终坚持下基层听民声,成为了群众冷暖疾苦的贴心人。这个与时间赛跑的人告诉我们实干的重要性。

向高德荣同志学习不能只停留在口头层面,正如他经常所说的那样:“一堆计划不如办一件实事”。这当然不是否认计划的重要性,做事要有计划,但如果得不到实践那也只是纸上谈兵,正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老百姓需要的也是“办实事”的人。我们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不能总等着事来找人,而应该以一种积极主动的态度去找事干,做一名“务实者”,并且始终牢记共产党人植根群众、服务群众,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使命。(中共迪庆州委党校 王蔷)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