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身边的榜样,为官作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17:51:13

高德荣同志是我省土生土长的先进典型,也是我省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的先进事迹报道宣传后,引起了强烈反响。

在高德荣同志的语录里有这样一句话让我感触颇深“官当得再大,如果自己的同胞还穷得衣服都穿不起,别人同样会笑话你。我只想为独龙族群众发展多找点路子、多想点办法,让独龙族在小康路上永不掉队!” 这位60岁的独龙族干部,即使即将退休也没有丝毫懈怠、半点私心,一心所系都是独龙族群众的事。

相比之下 近年来出现了很多得过且过、无所事事的“太平官”,他们在思想上存在着害怕犯错误、担风险,从而导致开展工作时停滞不前,甚至毫无直面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责任意识。古人讲“为官避事平生耻”,老百姓都知道“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有的党员、干部不敢担当、不愿负责,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当‘太平官’、‘ 逍遥官’,绝不能小视”。刘云山同志也进一步强调,“遵守规矩不是无所作为,‘为官不易’不能‘为官不为’,要引导党员干部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为官必须有所作为,大有作为。作为领导干部,要以“为官作为”激励自己,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和精气神,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不辱使命。要牢记党的宗旨,践行“三严三实”,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群众的所想、所盼、所需作为工作努力的方向,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取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要以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彻底对作风之弊和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扫除,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

(州国土局张黎英)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