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往低处走还是往高处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17:51:30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追求高质量的生活是每个人的正常需求,也是每个人为自己既定得人生目标。相反,一个没有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人那就可以说是个没有理想的人,是个消极的人。然而,怒江的“老县长”高德荣同志是个“特殊”的人,他是为了让群众有个高质量的生活而放弃了自己的美好生活的人。

高德荣毕业后留校任团委书记,人们都为他走出大山而高兴,没想到,他却申请返回独龙江乡,在乡里一干就是十多年。此后,从乡村教师成长为乡长、副县长、县长,2006年又当选怒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对这次升迁,他不喜反忧,说:如果选我,我就辞职……天天坐在办公室里,我能做什么?乡亲们管高德荣叫钉子官 人家都往高处走,他偏爱往低处去。在独龙江畔,一钉就是近40年。不管他当了多大的官,大家还是爱叫他老县长

他把家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老百姓需要什么,缺什么,他不用去专程调研而可以如数家珍,甚至完全不顾自己的个人前途,始终与老百姓打成一片架起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说过来,其实他的内心是至高无上的,他对自己的理想的追求是在往高处走,因为他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而有些官员为了自己的前途身心不在工作上,更不在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上,而是整天为如何拍马屁,如何服务好领导方面费尽心思,脱离了人民群众,甚至是对立的。这种官员,虽然他的身在往高处走,但他的思想、道德是在走下坡路的。因此,人往高处走还是往低处走,我们不用做过多的评论,最主要的是要看他为的是什么,他追求的是什么,只要是他为公家着想,能为人民群众的利益去考虑,那么他这个人是在前进的,是进步的,反之,他是退步的,落后的。  (德钦县委老干部局  扎史农布)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