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伸手要 多放手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17:52:36

    高德荣长期坚守在条件艰苦的独龙江畔,全身心投入在家乡的建设当中,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他带领着毒龙江畔的人民群众走上致富道路,用一生的实践向大家诠释了群众路线的深刻含义和本质要求。

    高德荣同志常说:“戴着落后的帽子一点儿都不光彩,太难看了,不要总想着伸手要,要多想想如何放手干”。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和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以造福于人民。”十六大报告的这一论述,深刻说明了“放手”是鼓励人们干事业、让一切活力竞相迸发的必要条件。

    高德荣作为一个县长,他为何可以“放手干”?只因为高德荣心中有百姓。高德荣说在他身上从来就没有“和群众打成一片”这样的说法,他自己就是群众,始终把自己看成一名群众,他主动放弃了城市美好的生活,把办公室搬到艰苦的独龙江,搬到豪爽的独龙族群众中去,38年一如既往为民务实,不负党恩、不改本色。

    高德荣用他的实际行动努力改变着独龙江贫穷落后的面貌,他勤勤恳恳用尽毕生精力的实践向大家诠释了一个独龙江儿女是怎样为家乡老百姓“放手干”的高尚情怀。蒸蒸日上的独龙江,有了专家、学者、作家、民营企业家;通了电话、电视、手机、互联网,独龙族群众步入了信息化时代。这些,就是一个接地气的县长“放手干”给大家带来美好生活。

    学习高德荣,就应该学习他的人生观、价值观。作为一个“领头羊”,只要有正确的方向,就可以把跟随者带入到一片绿草地中。(德钦县委宣传部  李艳芳)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