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切记“色”字头上一把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17:53:49

当今党的干部贪污腐败的根源在于一个色字,在被查的腐败官员中,没有一个不是和生活作风无关系的人,好色就是他们的共性。由此可以看出,好色会使你失去原则,好色的官员,他对同性是讲原则、摆道理的,但是对异性,特别是自己中意的异性朋友前面,原则就完全失控,本来精心制定的计划他都可以改变。好色会使你失去理性,有些官员平常做事非常稳妥,恰到好处,一旦碰到色物头脑就发热,容易冲动。 好色会使你道德沦丧,破坏他人及自己的家庭。好色的人,他根本不考虑后果,不负责任,花言巧语,即使是有家室的人,也千方百计弄到手,最后导致双方家庭妻离子散。好色会使你走上奢靡之路,好色的官员为了讨取异性的欢心,故作大方之人,用公款铺张浪费,奢侈成性,他们靠贪污来的不义之财,养活着这个庞大的情人群体,他们花天酒地,不以此为耻反而为荣。

总而言之,好色之人必定会滋生腐败,为此,好色之人是根本不能进入领导班子的,因为他们不是为人民服务的,而是为情人服务的,我们的相关部门在选人用人的时候一定要充分考虑,深入调查是否有这方面的嗜好,如果有要拒之门外。

最后,我们都要切记“色”字头上一把刀。(德钦县委老干部局  扎史农布)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