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信念作支撑 同心同德迈向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17:54:13

228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8日下午在北京会见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同心同德迈向前进,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

我认为坚定理想信念是每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是需要终生修炼的,必须自觉以焦裕禄、邹碧华等先进为榜样,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引导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做一名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

一是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党的理想与党的宗旨是高度一致的。要深刻认识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理想就是造福人民。要不断加深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始终扎根于群众之中,始终将群众挂在心上,为实现和维护群众的利益而不懈努力。

二是要积极投身实践。理想信念只有在实践中才能真正牢固树立起来、实现开来。要立足岗位职责,坚持真抓实干,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任劳任怨的态度,勤勤恳恳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加深对理想的认识,不断坚定实现理想的信念,务求自己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真正惠及人民。

三是要切实改进作风。要修养坚强的党性,修养高尚的道德品格,修养优良的作风,不断提升精神境界。要牢记“两个务必”,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全心为民、真诚待人,顽强奋斗、坚韧不拔,勤奋学习、乐观向上,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品格风范。

坚定理想和信念,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项长期的、艰苦的任务,是一辈子的事情。我们都要始终不渝地用一生坚守去努力实践,高扬理想旗帜,磐石信念力量,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每个人心中闪亮。(州国土资源局  张黎英)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