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就是以身作则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17:59:06

每个人出生于世上,都必须具有一种担当的精神。在你的家庭里,你是家庭中的一员,你的肩膀上承载着家庭的担当;你在单位里,你是单位的一员,你的事业需要你勇于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敢于担当便是你对党,对国家,对人民事业一种负责的态度。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谈执政理念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执政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说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勇于担当,还要练就一身真本领。志当存高远这是对的,但高远的志向并不是空洞的幻想。实现意志,要有能力作保证。能力和本领,是完成任务实现目标的基础。麻雀不能翱翔蓝天,不是麻雀没有翱翔的渴望,是它没有锻炼出一双翱翔的翅膀和一身强健的筋骨。因此,

要想为自己的事业奉献力量,必须首先保证自己有担当重任的能力。

能力和本领从何面来?要靠刻苦学习来拓展,要靠艰苦实践来练就

勇于担当,更要做到踏实苦干,以身作则。我党历来都有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优良工作作风。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作为党员,要想在群众中树立崇高的形象和威信,必须要做到踏实苦干,以身作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拥有这样光荣的称号而自豪。当然,我们身上就要有一种肩负着为党效劳、为祖国效力的重任。我们一定要在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恪尽职守,努力保洁党的纯洁性,勇于为祖国担当重任。(州法制办  曲丰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