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忠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17:58:32

    201410月,习总书记对云南党员干部提出支部“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要求;总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发人深省,不仅是对云南省主要领导同志的嘱托,也是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和期盼。纵观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严治党的要求始终是讲话的主要内容。

    尽管各个历史时期党对干部的要求不同,尽管不同时代的优秀干部各有特点,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始终不变的,“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体现了做人做事做官的高度统一,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个人干净是党员干部做人的底线,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为官的职业素质,“三句话”实质上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做人做官做事的“三要素”,缺一不可。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作为座右铭,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在忠上,总书记强调,心中有党是根本,不把心交给党,就无法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记在心中,就无法把百姓的事情扛在肩上,就无法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对干净而言,现在,有的党员干部不学党规党纪,不知法律法规,毫无戒惧之心。我们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依纪依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是领导干部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我们是有着神圣执政使命的干部队伍,要努力当好担负大任的有为者;我们是有着特殊职责的公民,要做到恪尽职守,铁肩担道义;我们是有着龙的血脉的炎黄子孙,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如今,我们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繁重任务和复杂问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兢兢业业为党工作,努力在改革发展伟业中有所作为。(普达措国家公园管理局—和雪梅)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