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动、实、帮”做好结对共建党建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4 15:50:56

近年来,迪庆州照科学发展观要求,以“城乡、村企党

组织结对共建,城乡党员结对帮扶”为抓手,积极推进城乡“共建帮扶”工作,实现城乡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协调发展。

在帮扶带合力上注重一个“动”字。针对部分农村基础设施落后、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强等实情,应组建扶贫、民企联村、县直单位党员干部与农村困难党员结对帮扶等工作进行有效整合、统筹推进,构建起了城乡、村企党组织和党员结对共建帮带的工作体系。建立了考核激励机制,把共建帮带工作纳入全县目标管理考核和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将考核结果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挂钩。

在帮扶效果上体现一个“实”字。帮扶单位党支部通过党课共上、组织生活共过、组织活动共联的方式,在城乡党建工作机制等方面相互借鉴、共同提高,推动了村级管理民主化、规范化。务实了干部工作作风,结合新农村、“千促”等活动,建立民情登记表、民情联系卡等推动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与人民群众沟心通气、广交朋友,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明显增强。

在帮带帮扶上要求一个“帮”字。认真抓好结对帮扶活动,通过送技术、送信息、送门路、送项目,千方百计提高困难群众党员的脱贫致富能力。(州规划局  尹惠)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