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人”做“事” 强组织富百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4 15:53:37

楚雄州永仁县莲池乡的土地上,处处可见欣欣向荣的景象。这要归功于“双推进”。“莲池模式”是楚雄永仁县莲池乡在双推进工作中形成的一套好的做法与经验。核心是抓“人”做“事”。很通俗,一个地方的发展,往往取决于领导班子以及基础党员干部和群众干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特别是落后贫穷的地方,解决好了“人”和做“事”的问题,就从本质上解决了脱贫问题。

笔者认为,“莲池模式”着力于抓“人”做“事”,但要抓好“人”做好“事”,要从加强地方的政务服务水平。特别是要加强“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强为民服务站建设,从体系上为做“事”提供一个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实惠到老百姓,根源上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人难找”问题。为抓好“人”,加强班子建设打造好“软环境”。

抓“人”做“事”,离不开政务服务体系的建设,提升地方政务服务水平,是“催化”和“激发”莲池模式“蝴蝶效应”的最有效手段,从“软、硬环境”上切实为人民服务,强组织富百姓。(迪庆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知史春品)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