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齐抓并进 绽放双推“格桑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4 15:57:45

4月10日,全省的党建扶贫双推进会议在楚雄州的永仁县召开,创新的会议模式,丰富多彩的会议内容,可谓是又有实效,又有视效。

格桑花,藏语翻译过来是美丽吉祥之意,是高原特有的花种之一。迪庆作为全省唯一一个的藏区,本身具有独特性,双推进的工作具有藏区特色。维佳部长在讲话中也提到了双推进要“百花齐放”,作为迪庆,如何让双推进开出独具特色的“格桑花”,当从四点齐抓并进。

一、维护稳定是前提。稳定是发展的第一要素,唯有稳定才能求发展,求机遇。立足于民族,宗教,文化等情况较为复杂的实际,双推进工作的落实首先应该持续抓好稳定工作,建立切实有效的维稳机制,确保藏区长治久安。

二、党员作用是关键。如何建设一只强有力基层党组织,党员应该摆首位。以党性强、素质高、能力强等目标去发展党员,选派党组织带头人。更应充分发挥党员维稳作用,实现既强了组织,又维护了稳定,为发展奠定基石。

三、发展是硬道理。在既有强大的基层组织,又有稳定的社会环境后,如何通过发展来富藏区人民就是一项迫在眉睫的任务了。立足藏区和高原实际,找准经济发展的路子,发展高原特色产业,优质有量的把高原特有的产业推广开来;同时,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发展特色旅游业,既传承藏区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又增加就业,实现创收。

四、服务民生是根本。双推进的根本落脚点就是通过强组织,兴产业来服务民生。群众事无小事,所有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能够更好的为群众服务,因此充分利用基层组织的力量,经济发展的力量来为群众送实惠,送关爱,送技术,送娱乐,建立长效的服务机制,既立足实际,又着眼长远,让藏区党员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邓小平同志曾说过“无论黑猫白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而今,“双推进”工作结合藏区实际,无论是“牡丹”“百合”还是“格桑花”,只要能够让“双推进”得实效,就是美丽之花。迪庆的“双推进”工作从四方面齐抓并进,定能在藏区绽开独具魅力的双推之“格桑花”,惠及藏乡的各族群众。(维西县塔城镇 雀绍芸)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