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行动 我为你呐喊助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4 15:57:16

十八大以来,从“打虎”到“猎狐”再到“天网”行动,表明了中央对反腐败零容忍的坚定决心。2013年1月,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一场零容忍“打虎拍蝇”的反腐战役由此开启。2014年1月,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国际追逃追赃作出全面部署;5月,中央纪委会同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等部门召开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座谈会;7月,公安部部署开展“猎狐2014”专项行动;10月,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首次设立了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2015年3月,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5年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决定启动“天网”行动。向全世界彰显了有贪必肃、有腐必反的政治定力。

“劝返一批外逃人员”是“天网”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2015年3月28日下午,公安部派出的联合缉捕工作组将潜逃老挝的天津市国税局直属分局原局长庞顺喜、天津港保税区瀚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安慧民成功押解回国,标志着“天网行动”初战告捷。

 “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在此,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人员,我为有这样强的奉法者而深感自豪,为中央的英明决策呐喊助威,我相信,通过加强国际合作、建立健全追逃追赃配套法律法规、建立资产分享协定,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加强国际追逃追赃力度,布下天罗地网,腐败分子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也能够把他们追回来绳之以法,使其无处避罪,最终定能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反腐目标,实现国家长治久安。(迪庆州纪委   杨洁)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