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谷文昌精神争当“四有”好干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4 16:05:20

2015年4月7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登长篇人物《“四有”书记谷文昌》。文章评价这位原福建省东山县委书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堪称“四有”干部的楷模。这篇文章没有提出多少数据,而是用事实用案例来认认真真的诠释了什么是“四有”干部。

一是心中有党,要做到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绝对忠诚作为基本政治素养,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不折不扣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是心中有民,务必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要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要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不满意的问题。

三是心中有责,务必做到肩扛千斤之责,背负万石之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所以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克难攻坚,负重前行,扎实推进工作。

四是心中有戒,务必做到心中有杆秤,手中有戒尺,带动和培育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做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正确行使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做官。

谷文昌的精神,标注的并非高不可攀的价值天际线,而是每位干部干事创业的基点。谷文昌精神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普达措国家公园管理局   和雪梅)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