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自觉弘扬“马上就办”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4 16:06:05

近年来,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等一系列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党的建设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也有了明显的改善,办事效率和服务意识有了较为明显的进步。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社会的不断发展,党员干部要不断改变工作作风,用最经济、最科学、最迅速、最有效的手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自觉弘扬“马上就办”的精神,使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尽快得到贯彻落实,使人民群众的要求和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马上就办”的实质是作风与效率的体现,弘扬“马上就办”精神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需要,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中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体现,是解决机关效能差,执行力低,办事拖拉,越位失位等不良现象的具体措施,也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办事效率的具体办法。在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精神,真正把“马上就办”的行政理念变为实际行动。     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和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引导和促进优良政风的形成与发展,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把“马上就办”付之于行动,使其成为一种行政方式和行为习惯,做到即时回应、及时启动、限时办结,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让人民群众满意。

在工作中,通过完善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缩短工作时限、提速审批事项,畅通投诉渠道、快速受理投诉,践行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监督等工作机制,实实在在地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把工作落实到群众的心坎上。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政府的执行力,才能赢得广大群众的信赖和支持。(维西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李吉芳)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