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愧于人民的褒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9 08:48:51

聆听高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仿佛置身于一场洗礼,从灵魂和思想都受到了洗涤和净化。高德荣同志离我们很近,但又很远。说他近,是因为怒江迪庆山水相连,鸡犬相闻;说他远,是因为在理想信念,价值追求,践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上的差距和不足。

如果说有一种力量给我的感动最大,那就是高德荣同志身上展现的新时代愚公精神。都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当官也一样,作为一名最基层的父母官,当县长也就几年的事情,可他就是以愚公的精神,把几年当成了永恒,把当下当成了未来,硬是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像愚公移山一样打通了独龙族连接外面大千世界的公路。

当官一时,为人一世。面对州人大副主任的高待遇,面对州府优越的生活条件,他没有贪恋荣华,贪图享受,而是选择了他热爱的那片仍然贫瘠的土地,选择了他眷恋的仍然没有脱贫的父老乡亲。这样的情操,这样的举动,足可以震撼多少人,打动多少人,也可以羞愧多少世俗小人。

一声老县长,这不是什么尊称,也不是什么官衔。它代表的不是什么金钱地位,却是凝聚了无数人民群众心中的褒奖,金碑银碑不如人民群众的口碑,高德荣同志的举动,再一次给予我们震撼,赋予我们力量,引领我们前进的方向和步伐。(迪庆州中院 赵云川)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