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群众意愿争取赢得民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9 08:48:51

 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高度重视群众工作,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争取赢得民心、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俯下身子做人,挺直腰杆做事”,虚心听取并接受群众的建议和批评,在群众提的基础上通过自己找、上级点的方式,不断改进和完善自己;工作中要秉公办事、廉洁奉公、敬业奉献,主动接近群众,深入群众、融入群众;工作中要多深入基层、深入村组、深入农户,坚持与群众面对面接触和交流,在相处中增进感情,在闲聊中体察民情,在交往中沟通思想,在接触中了解民苦,在交谈中宣传政策,在一线掌握民意,在基层解决问题,争取赢得民心。

民心就是镜子,共产党人照镜子就是要从民心中了解自己工作的得失,及时纠正自己的错误,更好地顺应民意做真正利国利民的事情。工作中,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以此激励自我、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克服缺点、减少失误。要把接受群众的批评和监督,作为一种责任,作为一种修养,这样才会更加清醒、更加谨慎、更加豁达,看问题、做决策就会少一些主观性、片面性和随意性。我们只有不断转变作风,工作中立足于以民为本,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努力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化为一种高度自觉的思想认识和行为习惯,做思想务实、生活朴实、作风扎实的人,做尊重科学、尊重实践、尊重规律、尊重群众的人,做诚实守信、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人,做认认真真为群众办事、勤勒恳恳工作、任劳任怨乐于奉献的人。 (维西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李吉芳)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