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系统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教育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14 11:20:56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暑假前后,上海教育系统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以“1+5+X”为活动内容,在教育系统内营造浓厚爱国主义氛围,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

据介绍,“1”为“开学第一课”,9月上旬抓住开学第一课的时机,为广大学生组织好第一堂爱国主义教育。“5”为联展、联映、联演、联唱、联讲五个主题活动,如“抗战中的上海教育”专题展览、2015年上海市校歌及爱国歌曲大合唱活动等。“X”为各高校、区县教育局结合各自实际开展的主题纪念活动。

其间,上海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将推出高校纪念反法西斯战争故事展,以电子展览方式,结合实物,展出各高校在反法西斯战争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以及故事。“下一站公益志愿讲解活动”将在全市主要爱国主义基地展开,组织高校志愿者与爱国主义基地结对,在志愿服务中感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