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青少年同听抗战历史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14 11:19:51

本报北京7月4日电(记者 罗旭) “中国抗战军人大多已经作古,能够口述历史的人将越来越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为后代留下一些不能忘却的纪念。”抗日将领胡靖安之女、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中华会主席胡葆琳日前在北京对来自两岸三地的上千名青少年这样说。 

由香港大中华会和黄埔军校同学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届“爱我中华·寻访历史大课堂”,日前在北京爱迪学校举行,主题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包括“香港青少年访京团”、来自台湾的中小学生在内的上千名两岸三地青少年一同走进“大课堂”,聆听抗战历史课。 

在“大课堂”上,林上元、李熙宗、尤广才、赵尔谦、赵廷楠5位抗战老军人慷慨陈词,讲述抗击侵略的亲身经历。陈赓大将之子陈知建、佟麟阁将军之子佟兵、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胡靖安将军之女胡葆琳、冯志安将军之孙冯强等数位知名抗战将领后代娓娓道来,回忆先辈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在场的两岸三地青少年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和平环境,传承和发扬抗战精神,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