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与“四个全面”应当双管齐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31 08:48:51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16日至18日在江苏调研时提出要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成效来衡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这充分展现了“三严三实”与“四个全面”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在谈到二者关系时,我们不难发现二者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先后提出的,并且很快就成为热门的时政关键词。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新形势下干部工作的重要遵循,抓住了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群体”,使其致力于推进“四个全面”的协同实现,最终服务于“四个全面”的整体实施。一方面,“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的行动指南,另一方面,它也是一种保障,有利于“四个全面”的实施,为推进“四个全面”提供坚强保证和强大支撑。

“四个全面”是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全新布局,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行动指南,而且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实干者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四个全面”体现出了系统性和整体性,上至政党下达民生,既是战略目标,也是检验领导干部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只有紧紧抓住“四个全面”,才能有效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发展,否则加强党的建设就会失去支撑。 “四个全面”也为践行“三严三实”提供了战略指引和检验标准。只有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推进“四个全面”部署,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大的工作实际就是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而推进“四个全面”的成效,也就是“三严三实”的成效,推进“四个全面”也需要依靠“三严三实”作为保证。两者互相补充,互相验证,是密不可分的一体,应当双管齐下。(迪庆州委党校 王蔷)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