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动结合 践行方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7 09:44:38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感想(二)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2015年8月24日至25日在京召开。会议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西藏工作,对推动西藏与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省藏区发展稳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治藏方略。

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是党的十八大以后党中央提出的西藏工作重要原则,贯彻落实藏区工作,要通过静动结合,扎实践行方略。

第一,推动藏区工作,静动结合,扎实践行方略,要做到“一静”,即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此为原则,贯彻落实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与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

第二,推动藏区工作,静动结合,扎实践行方略,要做到“一动”,即“三加强”:必须牢牢把握藏区社会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全面正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加强民族团结,不断加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必须把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同藏区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中加强藏区工作,保证持久的稳定与持续的发展;不断巩固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持续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西藏和四省藏区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只有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静动结合以践行藏区工作方略,坚定不移将国家方针政策落实到实处,通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藏区工作的持续进展,确保国家安全与长治久安。(州外事商务局 余盈)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