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立身利民须有“三颗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7 09:44:35

“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应有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归结为两个词那就是“立身”和“利民”,领导干部始终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以反面材料为镜鉴,明确“政治立场”而“立身”,坚定“务实为民”而“利民”,领导干部立身利民须有“三颗心”:

守住忠诚心不动摇。忠诚,是做人的根本标准,是做事,做好事的前提,一个人如果忠诚之心不定,不稳,缺失了对某种追求的精神信仰,那他做的事也就唯利益驱动的,发展到最后大多对社会是危害的。领导干部只有绝对的“忠诚心”才能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才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才能有“立身”的思想资本。

保证正直心不偏移。中国唐代文学家,哲学家,唐宋八大家之一柳宗元有句名言:“守正为心,疾恶不惧。”思想上一尘不染,行动上才能一身正气。领导干部能不能做到个人干净,能不能正确的对待和行使权力,关键在于“正直心”的确立并不偏移,这样才能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利,工作中才能真正有利于民,才能为百姓干实事。

坚持责任心不懈怠。责任心,是一种做人做事的态度,是对做人做事的一种品质。责任心对于领导干部来说体现得尤为重要,我们应该树立公仆意识,不搞特殊化,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才能得“民心”树形象,才能在人民群众心里“立身”。

由此可见,领导干部的“忠诚心、正直心、责任心”对自己、对百姓、对党、对国家显得尤为重要。(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知史春品)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