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条”干部要不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7 09:44:51

各机关事业单位总不同程度存在一些“油条”干部--干事创业没有激情、缺乏工作责任心,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对待工作敷衍塞责,面对问题和矛盾推诿躲避、明哲保身。

“油条”干部的存在,不仅阻碍干部个人的成长,还会挫伤周围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带来人心涣散、庸懒散软的负面影响,更会损害党和国家干部在人民心中的公仆的形象,助长各种不良风气的滋生,严重阻碍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正常发展。

为净化风气,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必须严格干部管理制度,大兴实干之风,并将工作业绩作为考核标准,明确责任,强化追究,让“油条”干部有约束感,踏实工作;要强化培训教育,从思想予以引导,多鼓励;多表扬,使他们增强责任意识与宗旨意识,改掉陋习;要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标准,让肯想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老实人脱颖而出,激发“油条”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让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干出实绩;要健全干部交流机制,通过岗位调整、工作交流等方式,使干部得到全方位成长,不断激发他们的工作创造力,形成轮岗交流常态,营造一池活水氛围,搭建“心齐、风正、气顺、劲足、实干”的干事创业舞台。(迪庆州委统战部  格桑春宗)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