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到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7 09:44:55

没有李时珍的坚持,就没有东方药物巨典——《本草纲目》;没有司马迁的坚持,就没有光辉著作——《史记》;没有马克思的坚持,就没有全世界无产者所需的《资本论》。坚持理想信念,是成功的翅膀。只有坚持下去才能完成一件事,才能带领人走向成功。

然而,有的领导干部虽然一直以来坚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大半辈子,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得到同事、亲戚、朋友的好评。只是有一天,他把他的“坚持”弄丢了,不该拿的,拿了。不该收的,收了。该用来为人民谋事的权,却用来方便自己了。结果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泡沫”,得到的只是冷墙铁窗内无尽的孤独,以及后半生无穷无尽的悔恨。根本原因就在于他们半途而废地丧失了理想信念,结果,其人生也半途而废了。

正确的理想信念需要坚持。理想信念是一个人前进的指南针,为人指明方向。一个人只有具备了正确的理想信念,并始终坚持下去,才会有所成就。正如独龙族人民的脱贫,就是高德荣老县长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的结果;英雄模范 “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 “铁人”王进喜,正因为他对正确理想信念的坚持,有了大庆油田;先躯先烈夏明翰面对生死说道:“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始终坚守着正确的理想信念。可见,有了理想信念固然重要,但只有坚持下去才会开花结果。

把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到底,做到“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迪庆州法制办  曲丰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