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之剑护航干部“能上能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7 09:45:04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着力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对解决干部能上不能下问题作出具体规定,有力促进和维护了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政治环境。

长期以来,干部“能上不能下”问题一直受人诟病,一些长期领着每月工资不作为、慢作为的官员靠着论资排辈却能在干部队伍中稳拿“铁饭碗”,乃至平步青云。《规定》的及时出台,为组织部门提供了一把“尚方宝剑”,剑指之处打破干部“能上不能下”的僵局,让为官不为、为官乱为者受到震慑,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选贤任能,选好人才、用好人才,不仅关系到干部自身发展、关系到人民群众利益、更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能上能下”之举利于组织部门凭个人表现选出真正的人才,把政治过硬、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人才保持在干部队伍中。 再者,制度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有制度不执行常常是一些问题得不到解决的根本原因,为避免“能上能下”规定成为一纸空文,我们必须狠抓执行,使“能上能下”落到实处。如此,党员干部队伍必被盘活,党员领导干部的积极性才能完全彻底的发挥出来。(州政府办  此里白追)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