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江乡召开扶贫工作“挂包帮”“转走访”动员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9 17:50: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近日,香格里拉市上江乡召开扶贫工作“挂包帮”“转走访”动员会。会议指出,要高度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统一思想,同步推进精准识别和制定贫困户的扶贫计划、村民小组扶贫方案和贫困村扶贫规划。

会议指出,上江乡到2014年底,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有5000多人,占全乡人口的50%,贫困面积大,分布广、贫困程度深,要求今后5年,平均每年要脱贫1000人,平均每个村每年要脱贫200人,扶贫任务十分艰巨。

会议要求,各工作组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的决策和州、市的部署要求上来,以“三严三实”标准严格要求,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推进上江乡扶贫工作。各驻村工作组要深入实地认真做好精准识别工作,在原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完善建档立卡资料,并对排查出来的贫困户进行公示。

会议指出,“转走访”的过程就是摸清底数、精准识别的过程,各工作组要边调研、边排查、边摸底,在精准识别、精准查找贫困户、致贫原因的同时,要逐步形成扶贫的思路,使精准识别和制定贫困户的扶贫计划、村民小组扶贫方案和贫困村扶贫规划同步进行,力争在“转走访”的同时,初步形成村扶贫规划、村民小组扶贫方案和农户的计划。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