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挂包帮 转走访”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23 16:58:25

    格咱乡

日前,格咱乡组织精准扶贫工作培训,确保“挂包帮 转走访”工作有效实施。

培训引导和推动全乡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州、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强化责任和担当,明确目标和任务,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开展精准扶贫上,把干部精力集中到帮助群众脱贫上,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行动,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奋力谱写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

培训邀请市扶贫办工作人员对第一阶段摸底调查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培训要求做好群众的引导工作、扶贫调查要全覆盖、不得漏登、错登,调查表反映数据一定要真实有效,确保下一阶段工作有序开展。

   建塘镇

近日,建塘镇组织各村、社区扶贫工作队队长、副队长召开建塘镇扶贫开发暨“挂包帮 转走访” 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工作任务。

要求各部门、各村、社区干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好进村入户访谈、摸底工作,落实具体数据,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讲究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各村实际,灵活多样开展工作,保证扶贫攻坚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虎跳峡镇

日前,虎跳峡镇组织“挂包帮 转走访”扶贫工作培训会。统一“挂包帮 转走访”工作相关业务要求,加快推进“挂包帮 转走访”工作开展。

培训会传达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及省委统战部长黄毅到虎跳峡视察工作期间的重要指示,并对下一步 扶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培训会要求,集中精力开展好“挂帮包 转走访”工作,进村入户调查,摸清扶贫攻坚底数,做到不漏组不漏户不漏人,落实好各项扶贫工作措施和项目,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起责任,不做“花架子”,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扶贫工作。

会上,经济发展办相关负责人就“挂包帮 转走访”工作流程、工作任务、业务操作方法、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辅导讲解,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责任编辑:拉初